Do you want to buy me a beer or coffee?

Saturday, July 30, 2011

大家都淡定, 这次我们还是让事实来检验预测

大家都淡定。 让事实讲话,

如果这个帖子在他还没有被系统洗掉的时候, 我们就开始出水
那就是我们成功了。

我们成功地概率还是很高的。


炒股是不是赌博, 这个早就有结论了。 而且大家都知道结论。
炒股炒得是预期,那么这不是赌博是什么?  但是它又不完全是赌博。

赌博每个人的盈率是一样的,如果真正的对等的情况下(dealer 不耍花招),如果玩得时间够长, 谁资本大谁赢。 

如果你想快进快出, 平均年收益大于1X, 2X的,基本上博上位的,期望值太高的,风险值都太大, 可能比赌博风险更大,消息不对等也就和dealer出老千一样。 一般没有异禀基本上一个波浪就打死了。

如果你想吃息,分股的, 平均年收益大于10%,就像餐餐吃菜一样简单。 做的好的, 20%平均年收益也是可以追求和保持的。 20%就是3-5年翻一番。 这比你追求1X, 2x, 结果一次套牢--30%, 来的过瘾。

巴菲的招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, 但是学会了用活了才能赚钱。 价值投资, 但价值究竟是多少,这就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了。 我说1320-1300-1280, 我买了,全仓了。
1340-1360-1430, 我就出了, 放了,空仓了, 这就是我的价值点。我说它简单。 就是简单。

就是简单, 但你做不到, 那你就觉着操作好难。 1280买了, 1275你就不happy了, 那么你就不用炒股了, 来古板吵吵架就很happy了。

当然, 这里高手多了去了, 有些就是来这里娱乐的。 看了我的点位可能觉得很幼稚, 会想这是什么玩艺儿。
但是股市还有一个原则, 就是我们在这天天喊得“多大能力赚多大的钱, 没有金刚钻,别揽瓷器活”。
气都不会,就上马金上靠。 急功近利的就像是招绳上吊一样。

 

//今天上网了, 发贴了, 也happy了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--nothing-->